高密后勤办
 首页 | 部门介绍 | 后基新闻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报修平台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他山之石 | 后勤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夏日健康指南
2020-06-15 15:55 后勤基建办公室 

夏日健康指南

SUMMER


         

         

炎炎夏日,高温使人的神经中枢处于紧张状态,拥有健康生活方式尤为重要,下面校区后勤基建办公室为您提供夏日健康指南,请保存好哦(* ̄︶ ̄)。 


     

夏日正确饮水小常识

         
 

1.饮水不要非等到口渴时,口渴时表明人体水分已失去平衡,细胞开始脱水,此时才想到喝水表明已经过晚了些。
2.太渴时千万不要过饮,这样喝水会使胃难以适应,造成不良后果,前人主张“不欲极渴而饮,饮不过多”,这是防止渴不择饮的科学方法。
3.用餐前不宜喝水太多,因为在进餐前喝很多水,会冲淡消化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特别是长期如此下去,会对消化功能产生不良影响。
4.早晨起床时先喝杯白开水,可以补充一夜所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以维持体液的正常水平。


             


夏日健身指南



           

夏天天气炎热、紫外线强,户外运动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时间段,白天10-16点是阳光最强的时候,这时候应避免户外运动,否则有中暑、晒伤的风险。
     早晚温度不太高,适合户外锻炼,但也要注意防暑。虽然早晨温度不高,但也会被阳光直射,在户外锻炼时应注意防晒,宜穿长裤长袖,裸露的皮肤应涂防晒霜(防晒系数不低于30),最好戴太阳镜和帽子,并带上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药物,以备急用;傍晚太阳下山后不用防晒,但是要注意补充水分和维生素、矿物质,且不宜运动太晚,以免过度兴奋影响睡眠。

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天气状况制定健身计划,避免运动方式不当和运动量不适合走弯路。可以参考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全民健身指南》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和健身时间,我们摘录了部分数据供参考:


             





众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后勤基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