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后勤办
 首页 | 部门介绍 | 后基新闻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报修平台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他山之石 | 后勤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节约粮食倡议书
2021-05-18 10:34 后勤基建办公室 

广大师生员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勤俭节约,勤奋朴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曲阜师范大学克绍教育初心,赓续育人使命的优良校风,更是每个曲园人建设有睿性、有德性、有韧性的高水平一流大学内生动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节俭用餐的排头兵。

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公告栏和桌面宣传等渠道和宣传阵地,大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教育,号召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作为14亿人口大国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下,将我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始终绷紧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在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崇尚勤俭节约,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拒绝浪费,舍我其谁,做节俭用餐的践行者。

号召广大师生培养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倡导“日省一把米,月节一斤粮”的用餐文化,树立节粮意识,珍惜劳动成果,从我做起,改变铺张浪费的饮食习惯。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在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在外就餐时,吃多少点多少,“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最大限度减少浪费。购买外卖食品时,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

三、从我做起,推己及人,做节俭用餐的传承者。

向亲人、朋友宣传“光盘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蔚然成风。注重文明节俭的校风、班风、舍风、家风教育,言传身教,教育学生和家庭成员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深厚内涵,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坚守“粮”心,广泛宣传,及时劝阻各种餐饮浪费,曝光浪费现象,勤俭节约,体现个人良好素质,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美德。

四、优化服务,技术创新,做好节俭用餐的服务者。

各个食堂要在“光盘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食堂大小份菜品和主食的供应,积极推行大、中、小份菜,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将优化服务方式与满足师生实际需求相结合,将提升服务水平与推动师生健康生活相结合,为制止餐饮浪费提供良好的条件。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餐饮服务技能,研发适合师生营养需求和口味特点的菜品,增加餐饮多样化消费供给,在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础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俭而不奢,勤而不匮。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曲阜师范大学的美好明天。

文章转载自“曲阜师范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后勤基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