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后勤办
 首页 | 部门介绍 | 后基新闻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报修平台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他山之石 | 后勤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传承经典,品味生活”公寓生活小课堂开课了
2021-06-07 09:18 后勤基建办公室 

3月22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传承经典,品味生活”公寓生活小课堂在生活区守正书院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课仪式。

在开课仪式上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主任指出,公寓生活小课堂要做到课前有方案、过程有记录、课后有总结的生活课堂“三部曲”。让学生在课堂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收获成长。

首期公寓生活小课堂,以“传承经典,品味生活”为主题,以中华传统文化、传统节日及生活技能为内容,集众人智慧、个人特色为一体,把课堂搬进公寓,让公寓处处都是人生课堂。经过前期的调研和选题,学生公寓精选出《艾草飘香,青团寄情-清明果制作活动》、《寝室绿植保卫战-绿植养护技巧交流》、《百变粘土,趣味生活-超轻粘土手工活动》、《我是烘焙师-“创想”蛋糕烘培小课堂》、《浓情过端午,巧手做香囊-香囊制作活动》、《你离收纳达人的距离只差一步-生活收纳课堂》、《棋之道-象棋基础课程》、《藏在绳艺里的中国情-中国结制作活动》、《水彩人生,好画共赏-绘画分享交流活动》、《巧手剪出欢乐-迎新年剪纸活动》10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实践类课堂,丰富公寓文化内涵的同时,提升了在公寓生活学生的幸福感。

生活小课堂是2021年公寓幸福家园计划的一部分,通过一堂堂富含生活气息的生活小课堂,把一粒粒书写美好生活的种子植入学生心间,像一抹抹和煦的阳光,一缕缕清新的春风,在学生中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形式,发挥出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后勤基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