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后勤办
 首页 | 部门介绍 | 后基新闻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报修平台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他山之石 | 后勤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后基新闻>>后基新闻>>正文
【健康知识宣教】世界艾滋病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2023-12-01 15:09 高密校区后勤办 

为加强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2023年11月30日,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后勤办特邀高密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陈淑霞联合开展了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淑霞科长分别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大学生艾滋病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个人工作的实际案例,让同学更加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国家政策、措施及重要性,丰富和增强了大家艾滋病防治知识、防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蔓延起到了积极作用。

陈科长倡导同学们自尊自爱,选择健康的方式舒缓学习压力。同时,她还针对同学们关注的艾滋病抗体检测、阻断及传播途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本次防艾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使同学们掌握了艾滋病病毒的预防措施,还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掌握自我保护技巧。


本次预防艾滋病讲座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它提醒着大家:青春须设防,青年要珍爱生命,守住底线。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却也遍布荆棘和诱惑。校区后勤办将会继续努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准则,为预防艾滋病行动做出应有的贡献,让大家享受健康、安全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后勤基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