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后勤办
 首页 | 部门介绍 | 后基新闻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报修平台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他山之石 | 后勤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后基新闻>>后基新闻>>正文
护航供暖季 温暖在校园—高密校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校园供暖工作
2023-11-28 14:55 后勤基建办公室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高密校区在履职尽责“重实践”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供暖保障工作,以“让校区更有温度,让师生更加满意”为目标,打造校区供暖”温暖工程“,确保为广大师生提供温暖、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为保障供暖质量,校区结合往年供暖经验提前谋划、科学部署,扎实有效的推进供暖前期准备工作。工作人员根据供暖工作计划,自10月中旬开始对校区供暖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保养,尤其是供水设备、循环系统、压力设置、各种阀门等进行重点检查维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11月1日起,校区分区域分批次进行注水试压、检漏,并安排专人进入教室、宿舍、实验室、办公区等区域上门排查,以便第一时间处理师生的供暖维修诉求。同时加强了对供暖管网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理管网的泄漏和堵塞问题,确保供暖管网畅通无阻。11月14日校区正式开启“供暖模式”,各楼宇温度稳步升温。供暖初期,管道因热胀冷缩会发生膨胀产生热效力从而导致老化的管网出现漏点,这个时期也是最为紧张忙碌的时刻。为了确保供暖管网安全,保障在校师生的室内温度,工作人员努力克服人少、点多、面广等各种问题不分昼夜的赶赴现场对不热的暖气进行放气、清洗;对有滴漏现象的供暖管道和暖气片进行焊接维修,截止目前共计更换破损暖气片30片,维修漏点80余次,维修暖气不热320余次。为了提高供暖质量,校区加强了对供暖温度的监测,以便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供暖情况,确保室内温度适宜。

室外寒风凌冽,屋内暖意浓浓。一直以来,校区始终把师生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供暖工作作为校区冬季的重点工作来抓,在校区的周密安排和组织下,科大高密校区的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后勤基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