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后勤办
 首页 | 部门介绍 | 后基新闻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报修平台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他山之石 | 后勤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闻令而行,冲锋在前” 高密校区后勤保障党支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2-03-28 09:22 高靖 

3月6日以来,省内包括黄岛、莱西、烟台等多地市疫情告急,阳性病例不断出现,为了应对疫情形势,保障高密校区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结合学校和潍坊市、高密市的相关要求,高密校区于3月11日15:00开始实施“不进不出”的封校措施。校门关闭后,为了保障各项工作的平稳开展,高密校区以党员干部为“点”,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线”,迅速织起了一张防护严密,保障全面的“安全网”。而在各项安全保障中,后勤保障作为托底性的工作,关系到全体师生的安全稳定,后勤保障支部的党员们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不讲条件,只比奉献。疫情的警报响起,校门关闭,后勤保障的党员们立即行动起来,全员驻校上岗,开启5+2,白+黑的工作模式。为了妥善安排好家人,有的党员,带着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一起驻校,有的党员家中亲人正在住院,把孩子送到外地由老人看护,虽然大家都对校外的家人们无比挂念,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仍旧选择克服生活上的种种问题,没有任何条件的留下来工作。“我相信,我们的家人有其他人守护,而我们的工作是守护好校区的师生”党员王盼说到。

克服“非常态”下的困难。校园封闭后,餐厅、物业等部门的留守员工不到原来人数的50%,但是卫生清洁、环境消毒、餐饮保障等工作的工作量却只增不减,这就意味着一个人要干2-3人的工作,人手严重短缺。面对这样的局面,后勤保障支部的党员们不仅要合理安排调度人手,同时也把自己补充到缺人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参与到装卸物资、环境消毒、卫生清洁、核酸检测的一线。“苦和累没什么,但是如果后勤保障哪个环节有了漏洞,让师生们不能安心的生活和工作,那是我们最担心的。”党员王奎杰说。

守好两个关键的“口”。校园封闭后,校区北门关闭,西大门成为唯一一处保障物资、发热人员就诊出入口。安保办的党员辛伟、李俊等带领全体成员立即投入战斗,守好校园防疫的第一道关口。由于疫情原因,门卫的工作量大增,包括出入车辆、人员登记,人员测温,人车分流,车辆、货物消毒、物资装卸转运等,人手非常短缺。党员们第一时间参与到一线工作中,轮流到校门口协助值守,检查测温设备,参与消毒、货物装卸等工作。

除了门口,对于“入口”的餐饮服务,后勤办也竭尽所能的让“足不出校”的师生们能够吃到“色、香、味、质、量、热、安”美食,确保封闭期间师生的“舌尖安全”。饮食中心的负责人曹雷介绍说,疫情期间,他们对食材供应链进行了更加严格管理,包括采购员驻扎校外,货物二次消毒,全程无接触配送,食品按规留样等,确保采购来的每一粒米,每一滴油,每一颗菜都是安全放心的。结合同学们的上课时间和禁止堂食的规定,餐厅还将烹饪时间延后,让同学们下课后还能吃到热气腾腾的菜品。

搜寻疑似阳性包裹。3月10日,晚上9点多,接到高密市疾控通知,校区快递点收到了来自高风险地区疑似检测为阳性的包裹,而这个包裹已被学生取出。疫情就是命令,后勤党支部的同志们及时获取取件人活动路线,立刻派王奎杰、丁昕、姚勇、宋乐斌四名同志冲锋在前,查找快递去向,开展环境消杀。几名同志赶到事发地点,配备消毒试剂,穿戴防护服,沿着学生轨迹,对北苑3号学生公寓、图书馆、南苑3号学生公寓、M5教学楼、快递点等所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同时,为了找到这个快递包装盒,以便进行检测,大家开始对垃圾桶进行分拣。当夹杂着各类生活垃圾、散发着恶臭的垃圾被一一翻捡,后勤办的同志们没有一个后退,大家以认真、细致的态度,搜寻着那个关键的包装盒。最终,在配合着监控视频,完整的翻完整整6大桶垃圾之后,大家终于找到了这个被垃圾清理人员转移到校外的盒子,并及时将信息线索提供给疾控部门,最终得以追查到该快递盒,并开展监测,当一切工作结束,已是凌晨2点。

疫情警报拉响以来,这样的紧急时刻还有很多,以这样状态投入工作的党员还有很多,每名党员都深刻的知道,在这样的“非常时期”每个人都是这张“防护网”上不可或缺的“点”,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把每项工作都做到位,才能把这张“安全网”织细、织密,才能为全体师生提供安全、安心的保障。(撰稿:高靖;审核:王建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后勤基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