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后勤办
 首页 | 部门介绍 | 后基新闻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报修平台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他山之石 | 后勤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降雨及大风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2023-05-03 16:19 高密校区后勤基建办公室 

校区各部门:

潍坊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受气旋影响,预计3—5日潍坊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全市有大雨局部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30~50毫米局部60~80毫米。强降水时段集中在3日夜间至4日白天,最大小时降雨量20~3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7~9级雷雨阵风。同时3日白天至5日夜间全市风力较大,内陆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北部海区南风转北风7~8级阵风9~10级。

4日恰逢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班、上学早高峰时段正处在雨水相对集中期,建议大家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山区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且本次天气变化过程中风力较大,对高层设施、高空作业、交通运输及海上安全生产等影响较大,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和应对;提醒广大师生注意居家安全、出行安全,谨防灾害事故。

根据气象台提醒及学校防汛应急工作相关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此次降雨及大风天气防范工作,要求责任人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压紧责任,落实细化防范措施,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关注并发布预警、启动响应,全力做好防范和应对准备:

1.及时关注降雨及大风天气最新消息和有关防御通知,做好防御短时强降雨及大风天气工作。

2.强化人员值班值守,加强巡查,紧盯危险区域,尤其是校内各类管道、水电等易受降雨及大风天气影响区域;相关部门要及时提醒校内在建线路改造工程责任人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情况调整户外作业安排,保护好相关设备,确保人员及工程安全。

3.提醒广大师生提高安全意识,检查办公室、教室、宿舍门窗是否关好;减少户外活动,加强自我防护,主动避开危险区域;加强降雨及大风天气防范宣传教育,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作为学校防汛应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4.学生公寓、单身公寓、实验室等要做好安全检查,坚决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和静电危害。

5.尽量减少户外作业,谨防道路湿滑等危害;排查室外危险悬挂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切断户外危险电源等。

6.持续做好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针对短时强降雨、大风等可能引发的各类灾害及次生、衍生灾害风险,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7.加强应急处置。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做好救援准备,确保灾害天气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防汛应急领导小组

2023年5月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后勤基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