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后勤办
 首页 | 部门介绍 | 后基新闻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报修平台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他山之石 | 后勤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2023-04-11 08:44 后勤基建办公室 

校区全体师生:

四月清和雨乍晴,绿意萌动万物新。2023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是“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现结合校区实际情况,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自己做起,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健康是幸福的基石,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做到“三减三健”(减油、减盐、减糖, 健康骨骼、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定期体检,及时就医,合理用药。自觉将“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中。

(二)从身边做起,做好新时代文明人

让我们树立文明卫生意识,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并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勤通风,室内每天早、中、晚至少开窗通风三次,每次不少于一小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提升文明素养。

(三)从点滴做起,共建美好宜居家园

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动起手来,主动参与校区美化净化环境工作,从点滴做起,定期对办公室、宿舍进行大扫除,消除卫生死角及垃圾杂物,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积极参加除“四害”活动,彻底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降低媒介疾病传播风险,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良好卫生环境。

(四)从现在做起,倡导低碳环保生活

让我们增强节约、生态、环保意识,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实践者。提高绿色生活用品、办公用品比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减少资源消耗,做到物尽其用;合理规划出行线路,选择绿色低碳出行,优先步行、骑车或公共交通出行;树立爱粮节粮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尽量使用绿色、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减少校园白色垃圾污染。“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爱国卫生运动重在平时,贵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齐心协力,共建绿色靓校园,共享健康新生活!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3年4月1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后勤基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