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后勤办
 首页 | 部门介绍 | 后基新闻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报修平台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他山之石 | 后勤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2023-02-15 10:05 后勤基建办公室 

各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校区将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筑牢传染性疾病的防线,给校区师生营造一个优美、洁净、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同时引导广大师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月16日-22日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活动

1.通过微信、微博、QQ等渠道,分享人们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和感悟,引导师生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积极在校园内营造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的良好氛围。

2.要通过宣传板展示、电子屏投放等形式和等新媒体,对师生进行传染病防控、卫生健康知识的科普和宣传,教育师生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疾病防控意识。

(二)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1.组织学生开展公寓大扫除活动,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卫生习惯。组织学生对公寓室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将生活垃圾、杂物等按照垃圾分类的原则清理到宿舍楼下垃圾投放处,做到室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定期开窗通风。

2.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大扫除活动。对所在单位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资料室、库房等室内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并按规定和要求进行防疫消杀,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做到室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执行防疫消杀规范到位、无安全隐患。

3.组织后勤服务人员加强卫生整治和日常消杀工作。对教学楼、 办公楼、实验楼、餐厅、学生公寓等公共部位环境以及校园环境进行全面的卫生整治,严格落实防疫消毒规定、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确保走廊、楼道、楼梯、路面干净整洁,公共卫生间无积垢、无污物、无臭味,公共教室内桌椅整洁、无垃圾。

(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活动,不断提升身体素质及健康水平。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倡导学生均衡营养、合理膳食,认真做好控烟工作。

三、活动要求

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要组织人员对所属师生负责的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活动实效。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爱卫会

2023年2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后勤基建办公室